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二季度工作交流会

时间: 2022-07-08 来源: 访问量:
宿迁市“倾情礼赞新中国   同声筑梦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献礼祖国70华诞

   为回顾总结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市妇联工作,展现工作特色,提炼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共同推动下半年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二季度工作交流会。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功能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妇联,三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以及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重点发言。

  市妇联分管领导对发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地妇联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娟对全市妇联系统上半年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刘娟指出,上半年,立足全年“336”目标任务,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三大工作对象,履行引领、服务、联系三项工作职责,妇联工作和方式方法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探索前进、推陈出新、卓有成效。一是政治引领有序开展;二是妇女发展强力推进;三是妇儿保障卓有成效;四是家庭建设有声有色;五是巾帼志愿活动丰富;六是改革创新统筹谋划。

  刘娟对下一阶段全市妇女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强调,第三季度是承上启下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省妇联工作部署要求,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抓住重点、争创亮点,强化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深化思想宣传,引领广大妇女喜迎二十大。通过一系列的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把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推动各项活动有声有色、有质有效。二是要凝聚巾帼之力,推动妇女发展走深走实。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才能发挥作用、彰显价值。三是要坚持真情服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用真情、付真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四是要强化主动作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五是要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三个城市创建工作。要积极在创树文明新风中展风采,在为妇女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中宣传新时代价值理念,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六是要注重强基固本,激发妇联组织活力。深刻认识深化改革是“十四五”时期妇联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三性”,去“四化”,主要领导挂帅,亲力亲为抓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