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五部门联合启动“七彩夏日 护童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7-08 来源: 访问量:
宿迁市“倾情礼赞新中国   同声筑梦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献礼祖国70华诞

  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强化家长监护意识,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7月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共同举行“七彩夏日 护童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手牵手 爱伴成长”关爱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面向家庭和儿童广泛开展防溺水、防疫情、防车祸、防暴力、防拐卖等“五防”教育,筑牢暑期的家庭安全防线。

  市妇联副主席徐维利、市民政局副局长朱二军、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孝玲、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胡继雨、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毛善超、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咸材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夏令营参营儿童等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爱心之歌》中拉开帷幕。市妇联家儿部部长王坤发布了《宿迁市妇联系统“七彩夏日 护童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清单》,介绍了53项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咸材介绍了“手牵手 爱伴成长”关爱儿童夏令营筹备的情况,夏令营营员代表戴紫嫣和志愿者代表童小华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妇联副主席徐维利讲话,徐主席对全市妇联系统开展“七彩夏日 护童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工作统筹协调;二是规范组织,强化阵地作用发挥;三是善用媒介,强化活动宣传引领。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此次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织密织牢儿童安全保护网,努力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50余名儿童参加了“手牵手 爱伴成长”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他们在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现场体验了磨豆腐、攀岩、真人CS等拓展体验活动,并聆听了儿童暑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小营员们纷纷表示,在教官和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带领下,他们认真学习、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迎接挑战、提升自我,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幸福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