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紫薇花开•二十大巾帼说”部署会

时间: 2022-11-21 来源: 访问量:


近日,宿迁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紫薇花开·二十大巾帼说”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省妇联最新工作要求,对全市妇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集中精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组织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推动新时代妇联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七个方面有关妇女儿童发展的事项,都是特别接地气,特别惠民生的扎实举措,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的方向,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省妇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心中,切实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突出“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组织妇联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结合“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实施“紫薇花开·二十大巾帼说”“12345”大宣讲活动,即组建一个百人巾帼宣讲团,通过妇联主席带头讲、二十大女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和志愿者结合讲,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分层分类开展巡回宣讲;宣讲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形成线上线下宣讲强大声势;实施巾帼红引领、巾帼典型培树、西楚·她力量品牌提升三大计划;开展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以“小课堂”宣讲“大主题”“四小活动”做实宣讲效果;深化“示范课堂、特色课堂、流动课堂、实景课堂、云端课堂”五个课堂建设,提高宣讲活动针对性、实效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充分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多角度展现广大妇女和家庭满怀信心奋斗新征程的场景,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宿迁故事,党领导的妇女事业发展故事、妇女奋斗故事。三要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妇联有关部署,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三大工作对象,履行引领、服务、联系三项工作职责,做实政治引领、妇女发展、维权关爱、家庭建设、巾帼志愿、改革创新六项重点工作,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做到人民至上、妇女为本,团结动员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宿迁妇女担当、作出妇联组织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