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妇联:同心战疫绽芳华 巾帼志愿暖民心

时间: 2022-12-12 来源: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宿迁市妇联各条战线妇女奋战在防疫一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她们化身抗疫“战斗员”、核酸检测“卫生员”、社区信息“记录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困难群众“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巾帼担当。

沭阳县妇联疫情防控风采

沭阳县妇联携女企协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向颜集镇捐赠抗疫物资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增添战“疫”力量,并组织志愿者赴结对共建的清华园小区捐赠抗疫物资,活动中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泗阳县妇联疫情防控风采

泗阳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赴结对的阳光名邸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织密防控网、助力“动态清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得知县救助站因疫情实施封闭管理后,主动为因疫情滞留泗阳的安徽籍残疾夫妇送去棉被、食物和其他防疫物资,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妇联的关心。

泗洪县妇联疫情防控风采

泗洪县妇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全员下沉工作要求,在志愿服务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对口下沉所在社区。她们迅速投入工作、坚守各自岗位,化身“大白”“小蓝”,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联系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关爱社区“一老一小”,在履行妇联职责、展现巾帼作为中,彰显巾帼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宿豫区妇联疫情防控风采

疫情防控工作的号角又一次响起,宿豫区妇联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号召,主动对接帮扶社区,投身到一线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维护队伍现场秩序、小区出入口管理等志愿工作,减轻基层社区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半边天”力量,展现“她”担当。

宿城区妇联疫情防控风采

宿城区妇联开展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工作人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巾帼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打开宿康宝、预约登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距离、维护检测现场秩序、进行人员疏导。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测工作高效、有序、顺畅地进行。

坚守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

用一个个温暖的举动、

一次次暖心的服务凝聚力量,

为疫情防控撑起“半边天”。

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群众需求在哪里,

我们的巾帼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