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及家庭发布清明新风行动倡议

时间: 2023-04-03 来源: 访问量: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平安清明,安全祭扫树牢安全理念、维护公共环境,自觉遵守《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在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品、抛洒纸钱。主动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服从现场指挥引导,实行错时错峰祭扫。

文明清明,培育新风厚植环保理念、培育文明新风,倡导以植树追思、鲜花祭扫、踏青遥祭和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重温家规家训等文明方式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启迪后人,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不行低俗祭扫之举。

和谐清明,弘扬美德弘扬中华美德、提倡厚养薄葬,倡导生前尽孝当“繁”,身后扫墓当“简”理念,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善待长辈。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自觉做传统美德的示范者和人情新风的引领者。

祭扫何须尽奢靡。姐妹们,弘扬新风,巾帼先行!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等文明公约,自觉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丽宿迁,共度一个绿色、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宿迁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