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基层妇讯

湖滨新区井头街道:“红色教育+网络安全”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 2022-07-19 00: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传承红色精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用网意识和自护能力,市民政局联合湖滨新区妇联、井头街道组织3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到朱瑞将军纪念馆和宿城区检察院“青少年网络漫游e家”法治教育阵地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朱瑞将军纪念馆,寻找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讲解员通过历史图片、实物等,详尽介绍了朱瑞将军戎马一生的红色成长经历,从中汲取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重温革命先辈闪耀千秋的丰功伟绩,激励未成年人努力拼搏。

  在“青少年网络漫游e家”法治教育阵地,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幻的网络安全教育之旅。活动中,通过情景导入、案例体验、游戏教学等方式,使未成年人在科技和游戏的互动中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热情。

  此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朱瑞将军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学习中,要提高网络安全保护意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能获得知识、开阔眼界,也存在各种不安全因素,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学会健康文明上网,少年智,则国智,要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