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基层妇讯

强国复兴有我|泗洪县青阳街道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7-13 00: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陶冶情操,砥砺品格。近日,泗洪县青阳街道学府社区开展了“七彩的夏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在学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书法”课堂上,志愿者王爷爷通过讲解和示范,指导孩子们写好中国字。“公益书法”课对少年儿童的教育成长、性格培养和习惯养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成长过程中的修身养性,能够起到陶冶情操的作用。

      “……鹬和蚌互不相让,这时老渔翁悄悄地把船划了过来,把它们俩一起装进了渔网里。”在学府社区书屋开展的“书香润万家 公益阅读进社区”活动上,新增加的近百本儿童绘本点亮了孩子们的梦想。阅读推广志愿者结合孩子们的学龄特点,采取绘本朗读、角色体验、续写对话等互动方式,一步步将孩子们带入到童话寓言的奇幻旅程中。在阅读和欣赏绘本的过程中,理解角色和故事内容,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本好书胜过任何珍宝,一本坏书比一个强盗更坏。”在“护苗2022 你我携手同行”主题绿书签阅读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护苗·绿书签”公益动漫宣传片,领着孩子们一道动手制作绿书签,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向孩子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要好读书、读好书,不看盗版、低俗书籍,文明读书、文明上网,紧跟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下一步,青阳街道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开展“七彩的夏天”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孙美玲 孙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