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基层妇讯

宿城区妇联:多措并举助力妇女“双创”

时间: 2023-04-21 来源: 访问量:

宿城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双创”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提高妇女创业就业热情,激发创业内生动力,进一步发挥“双创”在促进妇女创业、吸纳妇女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培训教育。明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强化工作要求、培训成效、培训就业转化,不断提升培训的实际效能以基层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培训机构合作,采取分类指导、菜单式选学等形式,围绕巾帼巾帼家政、直播带货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水平

二是搭建就业平台。联合区人社局开展春风送岗·职等她来线上线下女性专场招聘会,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送岗等形式搭建企业与女性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助力女性群众稳岗就业。共入驻用人单位37家,提供1000余个女性就业岗位,600女性求职者参与,100名女性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三是推动示范引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加强走访调研和帮办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获评宿迁市巾帼示范基地10个,市级十佳创业女能手2人、岗位女能手1人、带货女能手1人。评选宿城区巾帼文明岗20个,巾帼建功标兵35人。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四是加大资金扶持。与民丰银行合作推出“巾帼创业贷”,放大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受惠面,解决创业启动资金难题。积极申报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引导专项资金,多方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扶持,充分鼓励小微项目初创业。

五是树立宣传典型。在省市妇联条线、微信等媒体加强宣传报道,积极推荐先进典型,扩大影响力,增强宣传效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六是助推项目引进。将西楚她慧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支持行动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妇女家门口就业,主动融入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既照顾了二代,又富了口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