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泗阳县妇联: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共筑“红色朋友圈”

时间: 2021-10-25 00: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自“党建联盟”活动开展以来,县妇联牵头第六组成员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资源联享、工作联促、队伍联建、活动联办、理论联学等方式,创造性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力、协同力、渗透力。


        一、队伍联建 ,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力”
       为提升联盟党建工作成效,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党建联盟第六组在不改变成员单位原有属性、组织架构、隶属关系等前提下,围绕“领域互补、行业互促、业务互助”原则,平等协商制定联盟实施方案。县妇联作为牵头单位,党组书记吴晶履行第一责任工作职责,主推主抓;分管副主席薛靓作为直接责任人,牵头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密切协调,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同时,全面强化了共建单位的政治优势,形成“群星闪耀”的党建联盟。

        二、活动联办,强化党建工作“协同力”
       以优势互补方式,把“党建联盟”各单位分散学习活动凝聚成“大讲堂”,将原本分散的党建资源梳理整合到一起,让党建资源更加全面、效率最优。组织联盟单位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专题宣讲,开设专题党课《六塘河的女儿——董振英》,观看视频《百炼成钢丨闪亮的名字》,志愿服务进小区等共享式、开放式、融合式系列活动,增加了成员单位间的联系,凝聚了广大党员共识,持续激发了党组织党员活力,不断拓展联盟单位的党建“朋友圈”。


 
       三、资源联享,强化党建工作“渗透力”
       不断优化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将不同职能、领域的组织、人才、阵地等资源有效的统筹利用起来,各单位之间“意见一起提、事务一起议、问题一起解、成果一起享”。以线上交流党组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共商共议共定联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尝试推行轮值活动制度,每个成员单位牵头开展一次活动,轮值单位结合实际,在发挥活动优势、阵地优势的基础上,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党建活动,实现资源效用最大化。6月,县妇联牵头召开机关工委党建联盟第六组奏响“大合唱”活动推进会并开展首次活动;7月,团县委牵头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9月,党史办组织宣讲泗阳地方史;10月,县妇联到泗洪大王庄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1月党校计划组织成员单位党员赴盱眙黄华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活动持续拓展“党建联盟”外延半径。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坚持“共谋、共商、共办、共推、共享、共进”的原则,牵头组内7家成员单位,加强资源整合,开拓跨部门、跨领域党建联动发展新路径,建立起机关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