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宿迁市妇联:“五防”安全教育在行动,守护儿童暑期安全

时间: 2023-08-03 来源: 访问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未来。暑假期间,儿童居家和外出活动时间增多。由于儿童自身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而家长大多需要工作,无法时刻陪伴,儿童暑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守护儿童暑期安全成长,宿迁市妇联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煤气爆炸、防火灾、防拐骗“五防”安全教育。



组建专业团队,壮大守护力量源

宿迁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发动,邀请40余名业务精湛、责任心强、有精力参与的安全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医务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等,组建暑期儿童“五防”安全教育专业团队。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坚持有意义和有意思“双结合”,提升“五防”安全教育的专业性和趣味性。


百场安全教育,建立保护安全网

宿迁市妇联投入资金10万元,支持开展“五防”安全教育。以城乡缺乏家庭监护的儿童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参观、体验、情景模拟、夏令营等100场次“五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主动安全本领,做到既远离危险,又在遇到危险时能够及时有效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